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美能源部将为熔盐太阳能发电项目提供贷款担保

2011年05月20日 11:25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美国能源部19日宣布,它将为内华达州一个熔盐太阳能发电项目所需的7.37亿美元提供有条件贷款担保。

  这个名为Crescent Dunes的熔盐太阳能发电项目发电能力为110兆瓦,由总部位于洛杉矶的SolarReserve公司发起。该项目具有几项创新特色,如包括一个高600英尺的中央塔。建成后,这将是美国首个该类型太阳能发电厂。

  美国能源部说,这一项目每年将生产50万兆瓦时电量,能够支撑4.3万个家庭的用电,并每年减少29万吨二氧化碳排放。能源部长朱棣文表示,内华达州继续成为可再生能源发展的领导者,这个项目不仅会为该州创造就业,还会给这一地区带来额外的清洁能源。

  近年来美国一直致力于发展各类清洁能源,并通过多种方式予以扶持。目前,美国能源部已经通过贷款担保等方式,支持了29个清洁能源项目,总金额超过300亿美元。(记者 阳建)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