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伊朗布什尔核电站已投入运行 为中东首座核电站

2011年05月20日 14:22 来源:中广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伊朗新闻电视台18号报道,伊朗外长萨利希当天在德黑兰宣布,伊朗首座核电站,布什尔核电站已经投入运行。

  伊朗新闻电视台援引萨利希的话称,正如我们以前宣布的那样,布什尔核电站已经达到临界状态,并且已经成功启动,临界状态是指核反应堆走向实用化的重要一步,是指核电站产生的新中子数量跟刚好满足反应堆继续裂变的需要,如果中子数量过多,反应堆运行就会不稳定,如果中子数量过少,裂变反应将却终止,萨利希说核反应堆的临界状态预计会持续两个月,预计未来两个月内核电站的发电能力可以达到设计装机量的约40%,届时核电站进正式与伊朗国家电网联网发电。

  萨利希在当天的讲话中说,布什尔核电站将安全放到了第一位,核电站在建造过程中采取了最先进的技术,是世界上最安全的核电站之一。伊朗总统艾哈麦迪·内贾德不久前也曾表示,相比日本福岛县的核电站,伊朗的核电站使用全新的技术,布什尔核电站比日本核电站更安全,不会发生类似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的放射性物质泄漏情况。另外爱哈麦迪·内贾德认为,日本核电站放射性物质泄漏是因为海啸,而不是地震,波斯湾不会发生海啸因此不必发生担心。

  但是有媒体报道,不久前布什尔核电站之所以要卸载核燃料然后再重新装载,是因为核电站20世纪70年代所建成的冷却系统、抽水设备等过于老旧引发故障,因此核电站安全问题还是不能让人完全放心。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