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欧盟批准中化集团与荷兰帝斯曼集团成立合资企业

2011年05月20日 14:33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欧盟委员会19日批准中国中化集团与荷兰帝斯曼集团成立合资企业的协议,认为该合资企业不会阻碍欧洲市场上的有效竞争。

  欧盟委员会在当天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说,欧盟仔细研究了这一拟议成立的合资企业可能给市场竞争带来的影响,以及中国政府在协调国有企业的市场行为方面所发挥的作用。欧盟委员会认为,该合资企业将主要从事某些抗生素和其他防传染病药物的生产,在该领域还有许多大企业参与竞争。即使中国在该领域的所有国有企业的市场份额加在一起也依然不会过高,因此合资企业的成立不会阻碍市场竞争。

  中化集团去年12月宣布与帝斯曼集团达成协议,共同组建一家双方各持股50%的全球抗感染药合资公司。根据协议,中化集团将以2.1亿欧元现金收购帝斯曼抗感染药业务50%的股权,合资公司总部将设在香港。合资公司将包括目前帝斯曼抗感染药在全球的全部业务。目前帝斯曼抗感染药业务全球雇员总数约2000人,将成为新公司实体的一部分。

  帝斯曼集团是一家总部设在荷兰的跨国企业,主要从事营养品、医药用品和功能材料以及工业化学品的生产,年度净销售额约80亿欧元,在全球拥有22700名雇员。(记者刘晓燕)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