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三峡水库仍持续加大下泄流量缓解旱情

2011年05月20日 16: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宜昌5月20日电(记者郭晓莹)三峡水库自本月16日至18日再度启动抗旱调度以后,19日、20日,三峡水库仍然在持续加大下泄流量,多个时间段的下泄流量超过10000立方米每秒。

  16日,长江防总要求三峡水库连续72小时增大下泄流量,控制下泄流量不少于9500立方米每秒,以支持长江中下游地区的抗旱引水工作。此后19日、20日,三峡水库仍然在持续加大下泄流量,19日12时,下泄流量一度达到12500立方米每秒,创下今年出库流量新高。

  中国长江三峡集团三峡枢纽建设运行管理局运行处处长王海介绍,持续加大出库流量,一是增加三峡电站的发电量,以满足湖北、湖南、重庆等华中地区及上海、广东等地的高峰用电需求缺口;二是进一步加大为下游地区补水的力度,缓解长江中下游流域旱情;三是提高长江中游浅水区航道的通航水深,确保高于39米的最低通航水位。除此以外,加大出库流量也是三峡水库本身汛前水位消落的需要,确保6月10日前后水库水位消落至145米防洪限制水位。

  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两天,中国南方地区升温势头不减,大范围晴热维持,抗旱形势严峻,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表示,三峡水库仍将继续加大下泄流量。截至20日14时,三峡入库流量为7400立方米每秒,出库流量为11400立方米每秒,宜昌下游螺山、汉口、九江等站点水位涨幅明显。(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