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环保部重拳治理很给力

2011年05月20日 16:37 来源:新民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工人日报报道,3月以来,浙江湖州市发生数起血铅超标事件,环保部决定对湖州实施全面区域限批。又据新京报报道,环保部要求津秦铁路客运专线在重新报批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之前,不得擅自恢复建设;胶济铁路客运专线、无锡轨道交通2号线均因环境审批问题被叫停。

  环保部连续重拳出击违规违法项目,很给力、得人心,显示了政府治理环境问题的决心,以及环保法规的严肃性与权威性。

  环境污染不仅影响生态,更戕害百姓健康,危害社会稳定,可见环境问题不仅是经济问题、资源问题,已变成社会问题、政治问题。防治污染不缺法律,缺的是法律的刚性执行力,少数地方将经济利益凌驾于法律之上,对污染企业睁只眼闭只眼,重污轻罚,甚至视而不见,环保法律法规在他们手中成了“稻草人”。

  近期被环保部叫停或处罚的建设项目,有的是为赶工期,环评尚未批复就擅自开工;有的是“先斩后奏”,项目未经立项就大兴土木。这次环保部重拳治理,充分彰显法律威严。环境法规必须成为污染不可逾越的铜墙铁壁,所有建设项目必须信仰法律、敬畏法律,才会有良性循环的环境生态。漠视环境污染的实质是以牺牲民生利益换取经济利益,用法律阻击污染的同时,问责也要发威。尹卫国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