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4月原油库存环比增2.3% 汽柴煤库存环比降2.9%

2011年05月20日 18:26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新华社“新华08系统”20日发布的2011年4月份中国石油库存数据显示:4月末中国原油库存(不含储备库存)环比增加2.3%。4月末成品油(汽柴煤)库存环比下降2.9%,同比有所增加。其中,汽油库存环比下降2.0%;柴油库存环比下降3.4%;煤油库存环比下降4.0%。

  新华社经济分析师认为,4月份中国原油产量1696万吨,环比减少61万吨,净进口量和加工量环比均微幅下降。统计范围内原油库存在3月份增加的基础上再度小幅上升。

  成品油方面,由于汽油和柴油供应一直处于偏紧状态,4月份主营炼厂除必要的检修外,继续满负荷生产,汽柴煤产量继续保持较高水平。与此同时,两大集团都实施了控制汽柴油出口措施,预计4月份出口环比会有较大幅度下降。

  此外,4月7日成品油价格上调,加之随后国际原油价格出现震荡,很大程度上抑制了投机需求的增长。综合因素导致4月份成品油表观消费增速减缓,统计范围内成品油库存下降幅度明显收窄。

  中国石油库存数据是新华社自主研发的石油系列数据产品之一,是利用新华社遍布国内的石油石化行业信息采集网络进行数据采集、计算和分析,结合对相关领域专家的调查,并综合考虑原油和成品油价格因素、季节因素、社会消费水平、定价机制等因素后,由石油专家顾问团队评估得出的结果。(记者胡俊超、杨玲)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婕】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