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促进节能减排 北京电气热价格将适时适度调整

2011年05月25日 07:21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北京市发改委发布《2011北京能源工作要点》(以下简称《要点》)。北京今年会“根据国家统一部署,稳步推进电力、燃气、供热、新能源等重点领域价格改革。充分发挥市场对能源价格的调节作用,适时、适度调整能源价格及能源各品种之间的比价关系,促进资源节约和节能减排。”

  对于市民关注的电、气、热等民生能源价格,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北京将严格遵循国家发改委的统一步调,充分考虑稳定物价的首要任务。

  中国石油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董秀成表示,尽管当前的通胀对能源价格改革产生了不利影响,物价上涨让政府在能源价格改革方面面临阻力,政策制定和决策过程更加谨慎,但改革方向不会也不应该动摇。

  此外,《要点》中提出,为了最大限度地保障首都能源供应安全,将完善能源资源应急储备机制。一方面推进煤炭、成品油、天然气储备重大项目前期工作,构建多元、多点、可靠的能源应急储备,另一方面深化能源交流合作机制,除搭建沟通交流平台,落实北京与能源产地合作框架协议,稳定能源合作外,还将实施“走出去”战略,鼓励本地企业扩大能源产地投资,提高能源就地转化能力,为本市输送清洁优质能源等。

  ■背景新闻

  早已开始调价准备

  去年11月,北京市针对天然气价格调整进行听证,参会的25名听证会参加人中,23位同意调整居民天然气销售价格,2位不同意价格调整。同意调价者占到参加人数的92%。根据听证结果,居民天然气价格每立方米上调0.23元,即从现行的每立方米2.05元调整至每立方米2.28元,调幅11%。

  听证会结束后,天然气调价法律程序已经基本完成,但至今迟迟未动。随后不久,国家发改委又对阶梯电价方案向全国征求意见并上报国务院。(记者 周宇)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魏巍】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