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首条跨国天然气管道将输气入粤 年输入百亿立方

2011年06月08日 11: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6月8日电 (洁新)首条跨国天然气管道预计6月底通入广东境内,届时,来自中亚土库曼斯坦的天然气每年将向广东输入100亿立方米,推进广东清洁能源建设。

  “西气东输二线”一头连着能源资源富余的中亚土库曼斯坦,另一头连着能源匮乏的广东珠三角。根据已签署的深度框架协议,到2011年“西二线”建成投产后,来自中亚土库曼斯坦的300亿立方米天然气中,广东省将每年获得100亿立方米,香港每年将获得另外10亿立方米。

  据此间媒体8日报道,中石油集团透露,预计西气东输二线管道本月底进入广东境内,2015年广东天然气主干管网建成后,除珠三角地区外,天然气管线还将直通全广东省21个城市,形成全省“一张网”,管线长度将达4000多公里。

  按照规划,天然气等清洁能源建设正成为中国“十二五”期间开发建设的重点。中石油集团办公厅宣传处高级主管李生儒表示,天然气燃料节能减排效果显著,1立方米天然气燃烧产生的热值约为36.9兆焦,与产生同等热值需要燃烧的煤炭相比,可节能11%—73%,减排二氧化碳47%—84%、氮氧化物44%—95%、二氧化硫和烟尘近100%。天然气不仅将给珠三角带来更蓝的天空,更为珠三角能源安全构筑了一条重要防线。

  珠三角是天然气消费潜力最大的地区。预计深圳市到2015年对天然气的需求为67亿-92亿立方米,2020年对天然气的需求为106亿-138亿立方米;广州未来几年民用天然气需求量在70亿立方米左右。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秦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