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华能新能源二次IPO涉险过关

2011年06月10日 07:50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天,我国第三大风电企业华能新能源终将登陆香港股市。昨天,该公司公布IPO情况称,公开发售未获足额认购,未足额认购的部分划到国际配售,国际配售部分获超额认购。最终招股价定位2.5港元/股。此举意味着,在去年首次IPO暂停的华能新能源,尽管二次IPO之旅并不平坦,但终于走到终点,登陆香港股市。

  据公告,华能新能源此次IPO香港公开发售共获3628份有效申请,共认购不到1.62亿股,占公开发售65%。华能新能源方面表示,目前在全球市场波动情况下,这一招股结果已令人满意。香港公开发售不足额认购的部分已重新分配到国际配售部分,国际配售部分获得超额认购。

  据悉,此次华能新能源获得包括中投、淡马锡等在内的13家基础投资者的认购,这些基础投资无疑为此次IPO的成功起到了保驾护航的作用。

  此次IPO,华能新能源预计集资净额59.31亿港元,所得资金中,超过半数将用于风电业务的拓展,大部分在2011年内用于中国风电项目的建设;此外将用于偿还银行贷款,以及收购中国以及海外的符合目标的风电项目。

  尽管人们担心今日华能新能源上市可能会跌破发行价,但华能新能源对风电市场充满信心。华能新能源总经理赵世明称,未来5年内华能集团风电资产将逐步注入公司。据悉,华能集团是我国五大发电集团之一。赵世明表示,在日本大地震后国务院立即开会对内地核设施进行全面安全检查,并审查在建核电站,同时收紧对新上核电项目的审批,预期未来风电发展规模将随之提升。 (记者 张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左盛丹】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