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处理扰民投诉 警方意外查获巨额偷电

2011年06月10日 08:59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警方接扰民举报电话,在处理时却意外查获某企业的偷电行为。经侦查,该企业相关负责人通过改动变压器接线线路,偷电涉案70多万元。昨天,警方透露,嫌疑人于某、金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今年3月,有市民举报,黑庄户地区有一家公司,白天清净,夜晚开足马力生产,机器运转声严重扰民。朝阳警方接报后告知企业尽量调整工作时间,一段时间内,该公司晚间工作强度缓解,但几天之后却一切照旧。企业不顾居民举报和民警劝告,非要在夜间生产,这种反常的举动,引起了警方注意。

  侦查员对此展开调查发现,该公司院内西北角的位置有一台变压器,四周被塑钢板房围起,公司经理金某每天在上夜班之前(20点)和下夜班之前(次日8点),总是一人进入配电室,警方怀疑该公司很可能有偷电行为。

  随后,侦查员联系朝阳供电公司,电力部门通过核对该公司用电情况的电子监控数据发现,公司白天电表数据正常,但每日晚8点到次日早8点之间,电流出现异常,多数为零,存在盗窃国家电力资源的行为,初步估算造成国家电力资源损失近70万元人民币。

  今年5月30日晚上11点,朝阳警方会同供电部门,突击检查了该公司,将犯罪嫌疑人于某、金某当场抓获。经初步调查,嫌疑人金某承认,该公司有一个专门配备的变压器,而他知道在变压器内部有个装置可以让电表不走字,但却能正常用电。为节约公司经营成本,金某和于某商议,改动变压器内接线线路,偷电生产。

  目前,犯罪嫌疑人于某、金某已被刑事拘留。

  (记者郭晓乐)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