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专家建议节能治污应前移至产品研发环节

2011年06月10日 09:04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广东省生态设计研讨会的与会专家建议,节能治污从消费终端前移至产品的开发设计阶段,促使资源循环利用,减少污染排放,推动制造方式向绿色、节约的生态设计方向转变。

  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副主任毕志坚指出,在全球能源资源和环境压力日益突出的背景下,促进绿色发展、建设生态文明已成为时代的主题。当前,我省正处在工业化、城市化快速发展时期,产业经济技术水平不高,污染排放特别是工业污染排放量大,节能减排形势严峻。积极推进生态设计,促进清洁生产向更高层次发展,鼓励和倡导绿色消费,引导工业企业开展生态设计工作,推动企业在产品研发设计阶段就考虑原材料选用、制造、销售、使用、处理等各个环节可能对环境造成的影响,倡议将节能治污从消费终端前移至产品的开发设计阶段,促使资源循环利用,减少污染排放,推动制造方式向绿色、节约的生态设计方向转变。

  省政协人资环委、省经济和信息化委领导、省清洁生产技术服务单位、省清洁生产企业代表等200多人参会。 (记者/谢梦)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