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韩国推出"绿色卡" 鼓励公民节约资源

2011年06月10日 14:48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韩国今日财经6月8日报道,韩国政府预计将水电气的使用量减少10%。环境部8日宣布了《生活中的绿色生活文化扩展对策》,其中提到了这个问题。

  韩国政府倡导节约10%以上的资源,根据地区条件不同,奖励工资制度也不一样。同时为了鼓励公民节约资源,“绿色卡”也在各地上市。“绿色卡”的使用者在使用公共交通工具,购买绿色认证产品,及做其他与节约资源有关的事情时,会得到相应积分。一年内最多可以得到20万的积分。

  政府预计到2015年将绿色产品市场规模扩大到一定规模,今年11月将最早低碳产品认证落到实处。

  (实习记者 张天翼)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