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广东电力负荷达7074万千瓦 同比增长10.05%

2011年06月22日 08:53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随着持续高温天气,广东电网负荷持续攀升,昨日,广东电网统调负荷创下历史新高,达到7074万千瓦,同比增长10.05%,这一数值已经超过去年的最高统调负荷6956万千瓦。为最大限度保证电力供应,广东电网公司优化电网运行安排,增加电力供应能力,全力以赴保供电。

  为缓解广东电力供应的紧张局面,在南方电网公司的支持下,广东电网公司采取一系列措施,尽最大能力保障电力供应。积极推动地方政府补贴9E燃气机组,增加了约100万千瓦的供应能力;通过协调香港中华电力公司调整二季度大亚湾核电广电份额和全年购电计划,增加电力供应能力。借助南方电网大平台优化资源配置,增加西电送粤电力,从云南、广西组织了临时交易电力送粤,截至目前,西电送广东最大负荷达到了2135万千瓦。

  与此同时,广东电网公司还积极加快迎峰度夏重点工程建设,优化电网运行安排。粤东地区送电珠三角第三通道6月初顺利投产,比原计划提前了18天。该通道投产后,立即向宝安站增送120万千瓦负荷,极大缓解了莞深地区电力供应紧张局面。

 (记者/陈韩晖 通讯员/沈甸)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