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浙江建德新安江水库开闸泄洪 9个排水孔开启3个

2011年06月22日 08:58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新安江水库开闸泄洪 9个排水孔开启3个 12年来第一次

  21日9时38分,位于浙江省建德市的新安江水库的3个排水孔开始泄洪。

  新安江水库大坝位于新安江水力发电厂区内,记者在水库大坝下方的一座缆索桥上,可以看到水像瀑布一样倾泻而下。4级左右的阵风和大量水雾在短短1分钟左右就扑面而来,令桥上的观众和媒体记者纷纷躲避。

  据浙江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王春来介绍,根据初步拟订的泄洪方案,3孔泄洪的具体操作需要半小时,开闸时的总下泄流量预计为2890立方米/秒(含发电流量),当坝前水位回落到106.7米到106.5米之间时关闭闸门,整个泄洪过程需要32小时到44小时。

  据新安江水力发电厂相关负责人介绍,新安江水库是1959年建成的华东地区最大的水库,总库容216.26亿立方米,是钱塘江上游最重要的控制性工程。新安江水库建成后已泄洪五次,本次泄洪是1999年以来的首次泄洪。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