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长江中下游水位持续回升 受灾地区汛情趋于平稳

2011年06月22日 09:32 来源:北京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受近期降雨影响,长江中下游水位继续上涨,干流及洞庭湖、鄱阳湖水位已回升至历史同期水位,但仍在警戒水位以下,主要受灾地区的汛情趋于平稳。

  6月20日8时到21日8时,长江流域大部地区有小雨,局地暴雨。长江中下游干流各站水位继续上涨,21日8时汉口、大通水位,城陵矶、湖口水位涨幅均超过0.1米。从长江流域两大水库水情看,库水位均有回升。三峡水库来水略有减小,下泄流量减小,库水位回升至145.97米。丹江口水库库水位为135.64米,入、出库流量均为每秒734立方米。

  钱塘江退至警戒水位以下

  据浙江省防指21日下午通报,由于降雨减弱,到21日16时,钱塘江中游兰溪水文站水位回落至27.52米,低于27.64米的警戒水位。目前,钱塘江干流全线退至警戒水位以下,部分水毁工程正在积极修复。新安江水库于21日上午开始放闸泄洪,至16时,新安江水库水位已由泄洪前的107.17米降至107.08米,新安江水库沿线总体仍然平稳。截至21日15时,浙江省尚有30个村、91个台区、7014户未恢复供电。

  赣皖终止应急响应

  21日安徽终止了《自然灾害救助应急预案》Ⅲ级响应。据当前汛情和未来天气趋势,江西省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决定自6月20日20时起,解除防汛Ⅲ级应急响应。

  记者从安徽省防汛抗旱指挥部了解到,连日沿江江南及大别山区强降雨不断,长江支流水阳江、青弋江部分河段超警戒水位。全省有3座大型、10座中型、622座小型水库超汛限水位,目前正按规定泄洪。

  皖北旱情将缓解

  据安徽气象部门介绍,21日起雨带北扩,22日至24日自北向南安徽有一次较明显降雨过程,部分地区有大雨到暴雨。降水将有望缓解目前皖北的持续旱情。

  江苏范围内旱涝并存态势继续发展。21日8时,长江大通站流量达到45200立方米每秒,比常年同期略偏多。与此同时,自6月中旬苏北地区水稻栽插用水进入高峰以来,各地用水高度集中,淮河、沂沭泗河仍无来水补充。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