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江苏如东建示范风电场 亚洲最大海上风电场现雏形

2011年06月22日 21: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通6月22日电(刘利 陈健 耿晓忠 朱晓颖)21日下午,龙源江苏如东150MW海上(潮间带)示范风电场开工仪式在江苏如东举行。

  如东近海6号、7号、8号风电场近期也在筹建中,一座“海上三峡”呼之欲出,届时全县风力发电将形成陆地、潮间带、近海三线并举的格局,亚洲最大的海上风电场将现雏形。

  龙源江苏如东150MW海上(潮间带)示范风电场项目拟在黄海南部如东海域潮间带建设58台风电机组,总装机容量为150MW,项目总投资25.39亿元,由江苏龙源振华海洋工程有限公司和南通市海洋水建工程有限公司承建,是江苏沿海建设的首个大型风电场项目。

  江苏省如东县海岸线濒临南黄海,西起老坝港,东至遥望港,全长约100km,沿岸滩涂总面积约占全省滩涂面积的七分之一,其近海风力资源丰富。根据江苏省如东县近海及潮间带风电场总体规划,2015年,如东近海及潮间带拟建设大型风电场,风电总装机容量700MW,其中近海300MW,潮间带400MW,到2020年,总装机容量1450MW,其中近海800MW,潮间带650MW。

  “江苏如东30MW潮间带试验风电场工程”于2009年6月下旬开始施工,同年10月20日海上风电首批两台2兆瓦机组并网发电,次年9月完成全部16台风电机组的安装,该工程的顺利完工,填补了世界潮间带建设海上风电的空白。(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