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限电”令将开罚 送水工喊着要转行

2011年06月23日 09:03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交警开出敬告执法单据,市民在执法单上签字。鲁力摄

  再过几天,影响深圳数十万市民出行的“限电”令将正式开罚。昨日,深圳市交警局再次在全市部署58个宣传点,开展“限电”敬告宣传。据悉,部分送水工已做好转行打算,而送报员则表示,骑自行车送报“鸭梨”很大。

  据悉,昨日的统一行动全市共设58个宣传整治点,民警主要通过对电动自行车的各类违法上路行为进行劝阻,采取敬告执法、发送宣传单张、说服教育、耐心劝导的方式进行宣传引导工作,确保在福田、罗湖、南山、盐田、宝安等5个行政区域全面“限电”,在龙岗区部分路段和区域实现“限电”。

  昨日上午,记者随警在新洲红荔路口看到,福田大队朱警官正在对过往的电动车进行敬告式查处。一名送桶装水的员工刚好骑着电动车路过,车上还载着4桶待送水,朱警官将其拦下来并依法开具敬告处罚决定书,告知其从7月1日起将正式处罚,希望他不要再骑电动车了,改换其他方式出行。

  送水工向记者表示,电动车送水确实方便,一次可以拉8桶水,要是改骑自行车只能拉4桶,效率低意味着收入减少。朱警官现场告知,即使骑自行车送水,一般情况也只允许拉2桶,因为载4桶水就会超出自行车规定的使用宽度。另外,载4桶水骑车平衡不好掌握,对自行车骑行人也存在安全隐患。送水工称,迫于现在严厉的查处措施,他已经跟公司提前打好了招呼,7月1日以后就辞职不干了,“骑车送水,确实太辛苦了”。

  在该路口被拦停的还有送报员小张,他表示,送报是个辛苦活,风里来雨里去,收入也不高。但如果电动车被禁止,每天重达400斤的报纸自行车根本就骑不动。“我们是为全市市民服务的,而且车上都张贴了送报牌,希望交警部门能够视情况分类处理”。

  记者采访过程中看到,尽管“限电”敬告处罚已经实施半月,但街头的电动车数量未有明显减少。朱警告也向记者证实,大部分市民都还在观望,仅在本月,在他执勤的路口,一名骑电动车女士已经连续被敬告了3次。 (记者/杨磊)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