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亚行将向亚洲新能源项目投资者提供贷款

2011年06月23日 17:03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总部设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的亚洲开发银行(亚行)日前表示,将向有意投资亚洲新能源项目的政府或私营企业提供6000万美元的贷款作为启动资金。

  亚行能源委员会负责人钱德尔22日对媒体说,这些新能源项目的投资总额可达4亿美元。

  亚行近年来加大了在清洁能源领域的投入。2010年,亚行在清洁能源方面提供的贷款达到约18亿美元,连续三年超过原定的10亿美元额度。从2013年起,亚行每年在这一领域的投入将提高到20亿美元。

  钱德尔说,亚洲的太阳能发电容量目前大约为500兆瓦,在亚洲整体能源需求中的比重还不到0.25%。亚行希望更多国家参与太阳能产业发展,促进大型可再生能源工程建设。

  他说,太阳能产业的发展需要占用大片土地。亚行将重点在荒漠地带多的国家如中国、印度、巴基斯坦和泰国推广太阳能的使用。(记者赵洁民)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