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宁夏幸福村新型生物质集中供气 年节煤234吨

2011年06月24日 15:54 来源:中国环境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日前在宁夏银川市贺兰县幸福村采访时了解到,幸福村新型生物质集中供气工程项目已经建成,并通过了环保、建设、发改、质监等相关部门的验收。银川市环保局有关人员介绍,项目实施后,每年可节约煤炭234吨。

  据了解,秸秆作为可再生的生物质能源,在能源日益紧张的今天,越来越引起重视。秸秆气化效率高、热裂解充分、焦油含量低。秸秆气化集中供气技术是农村能源利用的一项新技术,不仅能够充分利用生物质资源,为居民提供清洁环保燃料,也符合国家再生能源开发利用和农村能源结构调整政策,符合国家环保产业政策。

  近年来,银川市贺兰县积极调整城乡能源结构,以此作为减轻农村面源污染、改善农村大气环境质量,解决农村清洁燃料的有效途径。银川市投资233万元,在贺兰县立岗镇幸福村建成新型生物质集中供气工程。据悉,项目实施后,产气量可满足400户农户日常生活所需燃气,每年至少可节约煤炭约234吨,节约用能支出约15万元,减排二氧化碳近613吨/年,减排二氧化硫近3.74吨/年。王学萍 崔万杰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