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天气炎热成都用电负荷猛增 逼近电网最大承载能力

2011年06月28日 20: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成都6月28日电(刘忠俊)受高温天气影响,6月28日11时30分,成都电网迎来早高峰最大用电负荷582.7万千瓦,最大日用电量超过11047万千瓦时,今夏最大用电负荷将达700万千瓦。

  据成都电业局副总工程师洪行旅介绍,随着成都经济的快速发展,用电负荷出现大幅增长,电网已无法满足急剧增长的用电需求。根据成都迎峰度夏严峻的电力供应形式,成都电业局制定了迎峰度夏各种事故应急处理预案,并根据负荷电量增长情况及时发布电网运行的黄色和红色预警信息,最大限度保障电力供应。

  “成都电网最大承载能力600万千瓦左右,最大缺口在100万千瓦。我们将优先保障居民生活、重要负荷及重要场所用电。一旦电网负荷达到预案启动条件,将根据预案实施对部分工业企业错避峰用电,以及对市区电网“卡脖子”地区实行限电。”洪行旅说。

  洪行旅坦言,部分市民对电网建设工程的阻拦,造成部分电网项目不能按计划投运,也是造成成都市区,尤其是中心区域供电能力不足的原因之一。

  电力部门提醒广大市民,要树立主动节约用电意识。尤其是7月份至8月初,空调温度一定要调到26度以上,尽量避免和减少空调等大功率电器的使用,减轻电网压力。(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