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中石油增加在苏丹投资 或将翻倍

2011年06月30日 14:25 来源:人民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的官网29日宣布,该公司总经理蒋洁敏与苏丹石油部国务部长奥斯曼签署了深化油气领域合作谅解备忘录。美国《华尔街日报》29日援引苏丹通讯社网站报道称,这意味着中石油在苏丹的投资可能将翻倍。

  报道称,苏丹通讯社题为《中国石油集团准备将在苏丹的投资提高一倍》的文章援引蒋洁敏的话说,中国石油集团准备增加在苏丹的投资,帮助苏丹政府扩大石油勘探。另据法新社29日报道,苏丹石油日产量的一半以上出口到中国,是中国第六大海外石油来源地。

  另据埃及《消息报》29日报道,苏丹总统巴希尔率领一个庞大经贸代表团访问中国,与中国签署了一系列“具体而富有美好前景的合作协议”,主要是石油开采、勘探和出口等领域,也涉及其他基础能源合作领域。

  阿拉伯媒体“伊拉夫”新闻网分析称,苏丹石油多,但主要集中在南方,也就是即将脱离苏丹而独立建国的南部地区,北部只有炼油厂、运输管道和出口的港口等,这使巴希尔感到紧张,这也是巴希尔访问中国的根本目的和原因。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7月9日,南部苏丹将独立出来,蒋洁敏向苏丹代表团表示,在南北苏丹分立之后,双方签署的协议将继续有效。中国社科院西亚非洲研究所非洲研究室主任贺文萍在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苏丹的石油资源既可以被看成是引发苏丹冲突的根源,但也可以成为和平的保障。石油像一根红线把南北双方利益绑在一起。苏丹南部的全部收入都是依靠石油,而北方将近2/3的收入依靠石油。在南部苏丹独立后,中国还会继续与双方保持稳定的合作与发展。对于南方,中国可以加强协助进行石油勘探工作。这些对于合作双方都会带来很大的利益。(本报驻埃及特派记者 黄培昭本报记者 贾琤  穆颜)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