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力诺瑞特推出“工业绿动力”

2011年06月30日 14:39 来源:科技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全球第一个CPC中高温系统在工业热能领域的应用项目——力诺瑞特CPC中高温太阳能锅炉落成暨“工业绿动力”计划近日在济南启动。这标志我国太阳能光热产业进入工业热能应用阶段。

  据悉,力诺瑞特太阳能锅炉项目是目前规模大、系统完善、水温最高、太阳能与工业结合最好的系统。它依托投资1.2亿元研发的太阳能热能应用系统技术,为燃煤、燃气、燃油锅炉做高效热力补充,对造纸、食品、化工等8大工业生产的热能实现利用,并力图在“工业绿动力”后续产业的带动下,开发全国13200亿的工业热能市场。

  该锅炉系统集热面积达5200平方米,整个系统每年可节约标煤1156吨,减排二氧化碳3005吨,一经完善形成成套技术后,还可以在建筑节能和太阳能空调上得以应用和推广。据了解,目前国际节能减排主要有4个方向,一是提高现有能源的能效,二是使用可再生能源,三是碳储存,四是使用核能,力诺瑞特的中温锅炉技术实现了提高能效和使用新能源的双轨前进,代表了节能方向。中国太阳能热利用委员会主任罗振涛则表示:“该技术是太阳能在工业领域应用的典范,标志着我国中温技术在升级中走向成熟,是民族工业的骄傲。”

  在太阳能锅炉项目发布之时,力诺瑞特同步启动了“工业绿动力”的计划,该计划以CPC-U型中高温太阳能集热器及成熟的运行系统为基础,依靠力诺瑞特上海交大太阳能研究院技术研究平台,目的是为工业生产提供绿色、可持续发展的能源动力。在公司2011年—2015年期间,“工业绿动力”将作为力诺瑞特子品牌在工业领域重点推广,核心目标是实现印染、纺织、造纸、海水淡化等8个行业10%的热源替代,五年内推广工业用热面积1170万平方米,总节约标准煤196万吨,减排514万吨二氧化碳。 (记者宋莉)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