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西气东输二线贯通投产 珠三角用上中亚天然气

2011年07月01日 11:41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西气东输二线示意图

  苏稻香 摄

送气阀门开启,中亚天然气直通珠三角。吴伟洪摄

  广东省内“一干三支”

  据介绍,西气东输二线在广东境内由一条干线、三条支干线构成。明年6月,所有支干线全部建成投产,香港通气。

  干线:途经韶关、清远、广州3个市,线路总长256公里。

  支干线一:广州市内支线,已建成。

  支干线二:广州—南宁支干线,途经广州、清远、佛山、肇庆、云浮5个市,线路总长282公里。

  支干线三:广州—深圳—香港支干线,途经广州、增城、惠州、东莞、深圳,终到香港特别行政区,线路全长280公里。

   万里之外的中亚天然气来了!昨日上午,广州从化市鳌头镇广州分输压气站彩旗招展、鼓乐齐鸣,西气东输二线东段工程正式竣工投产。这标志着中亚——— 西气东输二线干线工程全线建成投产,来自土库曼斯坦阿姆河右岸的天然气横穿我国15个省份,经过一万多公里的管道运输后,直达珠三角。

  昨日上午,位于广州从化鳌头镇的西气东输二线工程压气站广州末站。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廖永远和广东省政府副秘书长李春洪转动压气站阀门,来自中亚的天然气通过横卧中华大地的“能源大动脉”,徐徐流入广东,点燃火炬(如上图,吴伟洪摄)。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