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关西电力召开股东大会 停止核电的提案被否决

2011年07月01日 14:35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日本《NHK新闻》6月29日报道:关西电力公司于今日召开了股东大会。受东京电力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的影响,关闭核电站的提议一时成为了焦点。但是在本次的股东大会上,反对关闭核电站的股东占到了大多数。

  在大阪市召开的关西电力公司的股东大会上,有2244名股东出席。在会议开始时,八木诚社长说:“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的发生,使得民众对核发电产生了恐慌,我们要努力实现核发电安全、稳定运行。”对于从下月1日即将开始实行的节电15%的政策,八木诚社长也表示:“为大家添了许多麻烦,很是抱歉。”在提问环节,对于许多股东提出的“由于核电站已经失去了它安全性的前提,是否应该终止核电站的发展。”这一问题,八木诚社长回答:“我们将在政策允许的范围内运行核电站,诚心诚意接受大众的批评,并且尽快做出应对措施。”他表示:“核发电是保证正常供电量的关键。”此外,关西电力的大股东,大阪市的平松市长首次出席了股东大会。他表示:“企业的社会责任就是要将单一的核发电发展为多种能源共同发电。”

  大阪市政府方面,并不赞成股东提出的停止核电站的提案,而是支持关西电力公司提出的议案。本次关于停止核电站的提案虽然人气要比往年高,但是反对声音占到了多数。

  这次大会上关西电力公司提出的4个提案都获得了通过。大会持续4小时51分钟,是有史以来最长的一次。 (实习记者 席悦)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