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俄罗斯能源与中国长江电力确定合资首期项目

2011年07月01日 14:37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日前,俄罗斯最大的独立电力公司俄罗斯能源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俄罗斯能源”)与中国最大的水力发电上市公司中国长江电力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长江电力”)就东西伯利亚兴建一系列电厂的合资项目签订框架协议。该项协议由俄罗斯欧西能源公司董事局主席安德烈 利哈切夫和中国长江电力财务总监白勇于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举行期间签署。

  双方目前就项目的可行性研究和融资等有关问题进行前期准备,并计划尽快开展工作。利哈切夫表示:“所选项目均符合俄罗斯能源侧重可再生、低碳和环保能源的策略。拟建的新电站将成为在东西伯利亚发展新兴产业和基础设施的基石,并有助于带动该地区的经济增长。集团和“中国长江电力”的战略性试点项目,无疑将为行业带来新技术和环境标准。”

  俄罗斯欧西能源集团有限公司是俄罗斯最大的独立电力公司(以贮电量计算),也是世界最大的水力发电公司之一。“俄罗斯能源”拥有总装机容量为1950万千瓦的18座电力厂,其中1500万千瓦来自位西伯利亚,公司旗下的煤储量超过12亿吨。

  中国长江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是由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作为主发起人以发起方式设立的股份有限公司,公司是目前中国最大的水电上市公司,主要从事水力发电业务。公司拥有葛洲坝电站及三峡工程已投产的全部发电机组,机组装机容量为2107.7万千瓦。(郭际)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