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中石化济青输气管线泄漏起火 济青高速被迫关闭

2011年07月03日 17:22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石化济青输气管线泄漏起火济青高速被迫关闭
大火距离村庄民房很近。 记者 周青先 摄
济青高速公路一度被迫关闭。 周青先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2日11时20分左右,济青高速公路零点以东3公里处华山收费站附近,中石化济青输气管线发生泄漏起火。现场一名放牛老汉被烧伤。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2日12时左右,记者在现场看到,位于高速公路北的着火点,火势依然强烈。距离着火点百米外,便能感受到大火的炙烤,空气中弥漫着一股烟味,附近路面上散落着爆炸冲击波带来的泥块。离着火点较近的民居已是人去屋空,只有三个十来岁的孩子站在附近一条小巷子里好奇地观望着大火。现场停着多辆消防车。

  “刚才吓死人了!”一个孩子向记者比划着,火刚着起来时比现在大多了。“从来没见过这么大的火。”另一个孩子摸着胸口说。

  “轰隆隆,不知道响了几声。”冒险回家拿东西的南小街新村村民邓传河告诉记者,当时他干完活开着拖拉机回家,还没到家门口就听到几声巨响。随即,远处的景象把他吓坏了,“着火了,火势有二三十米高!”老邓指着高速公路对面的广告牌说,“高过这个牌子很多。”

  邓传河家距起火点直线距离不足百米,巨响加上大火,把他吓得有些不知所措。“反应过来后,我赶紧丢下拖拉机往家里跑,叫上家人赶快撤。当时很多村民离开家门,往村口小路跑。”

  据邓传河介绍,天然气管道铺设已经有数年时间,管道基本都埋在土里。但着火点附近的管子却露在外面,“那边有条污水沟,管子斜交叉着从水沟上面通过。”

  附近济青高速公路被迫关闭,附近村庄村民迅速疏散。15时左右,火势得到控制。16时左右,济青高速恢复通行。

  (记者 刘志浩)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