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常州一企业70余工人血铅超标 怀孕中毒女工被辞

2011年07月07日 09:02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江苏常州日村电池公司数十名工人被曝在自行体检时测出血铅超标。企业所在新北工业园区管委会表示,相关部门已开展联合调查。

  血铅达职业病标准

  日村电池公司主要生产铅酸蓄电池,是一家台资企业。该公司多名一线操作工反映,近日有许多工友去常州妇幼保健院体检。起因是上月末有一个怀孕两月的女工晕倒在车间,送医后发现血铅含量达到200多微克/升。另外,还有一名职工因身体不适去医院检查,测出血铅超标。

  最终体检结果是,有超过70名工友血铅含量超过普通人100微克/升标准,少数人超过400微克/升的职业病标准。

  怀孕中毒女工被辞

  据怀孕后晕倒的女工张小玉说,事件发生后,办公室的人就递给她一张辞职单让她签字,第二天就不让她再去上班。张小玉说:“医生说我铅中毒,孩子保不住了。”日村公司工人蒙春宝说,他是铅粉生产线的工人,这道工序灰尘比较多,但厂里只给工人发一个纸口罩防护。据了解,该公司有202名工人,大部分来自安徽、河南、四川及苏北,也有少部分本地人,其中女工占到3/4。不少职工认为自己血铅含量超标。生产线被令停工

  日村电池公司副总经理李芳和说,企业每年都给职工检查身体,对于血铅含量偏高的,会把他们的工作岗位调换到接触铅较少的工序。记者在该公司看到,所有生产线均已停工,铅粉车间依然散落着大量粉尘。

  新北工业园区管委会称:目前正组织该企业所有员工到常州市疾控中心进行血铅、尿铅等指标的全面体检。联合调查组已展开调查程序,对该企业原料库及半成品库进行封存、责令停产整治,环保执法人员直接驻厂督查环保处理设施整治。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