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武汉:“地沟油”大规模转化为生物燃料

2011年07月07日 10:51 来源:长江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我市打造循环经济新链条

  我市“两型社会”建设又添新亮点。昨日,“餐厨废油提炼生物燃料”项目落户东西湖区新沟镇,为国家级循环经济试点区新添一条循环产业链。

  昨日的签字仪式宣布,东西湖区新沟镇将新建一家专门从事餐厨废油的企业,企业占地40亩,可年产1万套餐饮含油污水处理装置、提炼生物燃料7.3万吨,由嘉源华环保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投资1.8亿元建设,明年年内投产。

  据了解,2008年起我市开始对餐厨含油污水进行处理和利用。在500余家餐馆、食堂中安装处置设施,先将油和水分离,净化污水,达到排放标准。然后,再将隔出的废油脂进行回收制成生物燃料,其燃烧性能超过普通柴油,而排污量更少。

  我市自主开发的管理系统,严格监督餐厨废油(俗称“地沟油”)处理的各环节。据透露,我市即将出台的餐厨垃圾管理办法要求,所有餐厨废油必须进行环保化处理,达标排放。新增餐馆必须安装餐厨废油专用处理设施才准予开业。

  去年,国家环保部向全国推荐餐厨废油处理的“武汉模式”。今年5月,该项目被国家科技部列入火炬计划。

  (记者金涛 实习生余思亚 唐诗卉)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