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空调耗电量剧增 杭州最高用电负荷首破900万千瓦

2011年07月07日 11:07 来源:浙江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7月6日,杭州全社会最高用电负荷达到了912万千瓦,首次突破900万千瓦大关,再创历史新高。当日,杭州电网网供最大负荷达到了872万千瓦,其中空调降温负荷超过了250万千瓦。浙江用电负荷再创新高 5日起启动有序用电A级方案

  随着杭城高温天气的持续,空调负荷大量释放,杭州电网用电负荷急剧攀升,创出历史新高。据预测,杭州网供用电需求在870—910万千瓦,缺口在20万千瓦以上。

  7月6日,杭州市决定在杭州电网范围内启动有序用电A级预警方案,错避峰20万千瓦,以确保电网安全,保障正常的供用电秩序。据了解,目前杭州市区的大部分工矿企业和商业企业都能够认真执行杭州市的有序用电政策,共度用电高峰。

  杭州市有序用电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要求各区、县(市)人民政府要重度关注当前的供用电形势,积极采取切实有效的有序用电措施,确保城乡居民,党政重要用户基本工作、生活用电。

  杭州有序用电A级预警方案要求萧山(含江东)、余杭等五区市、(县)严格按市有序用电协调小组办公室下达的用电指标控制用电。全市277家高能耗企业严格执行集中检修、轮停方案,对违规用电的企业由各区、县(市)政府主管部门按有关规定开具停电通知书,由电力部门配合执行到位。

  根据企业的生产特殊性,实行不同的错避峰让电举措。非连续性生产企业按公布的线路轮休表实行“线休日”制度,休息日为线休日的当天和前一天;连续性生产的化工、玻璃、造纸、化纤等生产企业(或生产工艺),按实际需求下降不少于5%的用电指标避峰让电。

  同时,在有序用电期间,杭州各级政府办公楼、企事业单位应严格空调负荷管理,每天上午7:30—8:30之间完成集中式中央空调的启动,要求所有的商场、超市、宾馆原则上9:30以后关停空调负荷。对封闭式建筑,允许保留一组空调机组,但温度设置不得低于26℃。按调度指令,部分地方热电企业和企业自备电厂顶峰发电。(记者 徐晓 实习生 吴哲文 通讯员 葛晓虹)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