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黑龙江木兰:大兴水利工程打造“百万亩稻田”

2011年07月11日 10:56 来源:黑龙江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木兰县加大水利工程建设力度,其中柳河复兴提水灌区移动泵站、白杨木灌区二道坝改造、香磨山灌区续建与节水改造等工程已完成过半,并且部分投入使用,为全县“百万亩稻田”目标的实现奠定了坚实基础。

  伴随着马达旋转,松花江水源源不断注入蓄水池,木兰县柳河复兴提水灌区移动泵站于近日调试成功并开始运行,这是今年全市第一个运行的移动泵站,解决了2000多亩农田灌溉问题。柳河复兴提水灌区工程,是木兰县“扩稻”项目的重点工程,计划投资1900余万元,完成提水泵站、渠道及其附属设施建设,灌溉面积可达8700亩,首期工程全线2083延长米渠线挖掘全部完成,保证了今年农田灌溉的需要。

  今年4月开工建设的白杨木灌区二道坝改造工程,总投资1024万元,其中国家投资709万元,建设堤防、拦河坝、进水渠、引渠等工程。到目前,完成基础土方挖掘2万立方米,二道坝渠首边墙底板、杂石底板等混凝土浇筑1000立方米,预计7月末完成基础工程并投入使用,全县将有1.9万亩农田受益。

  香磨山灌区续建与节水改造工程,是木兰县今年的重点工作,工程自2005年开始建设以来,总投资8200万元。初步设计为灌溉渠道防渗长度73公里,渠道建筑物配套改造146座,7月份渠道补砌全部完成。通过节水改造,可提高水的利用率,灌溉定额由原来的每亩800立方米,降低为每亩610立方米,每亩地可节水190立方米。(记者杜怀宇 储继华)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