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厦门科技园五年建成低碳产业园

2011年07月11日 16:59 来源:科技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计划5年内建成,建成区约600万平方米,投资约200亿元,着力形成科研为主的新型知识社区及低碳产业园区——厦门科技创新园7月3日全面开工建设。福建省委常委、厦门市委书记于伟国,厦门市市长刘可清等参加开工仪式。

  建设厦门科技创新园是厦门市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五大战役”的一项重大举措,是厦门市“十二五”期间又一重要的新的经济增长区域,也是厦门火炬高新区实现自我完善产业结构、转变发展方式、实施研发带动、创新驱动的推进器和实战平台。

  值得关注的是,以全国首批低碳试点城市为契机,厦门科技创新园以建设低碳产业园区为目标,以规划为切入点,在土地利用、绿色交通、水资源综合利用、能源规划、打造绿色宜居宜业、综合物理环境以及创新绿色建筑等方面加以研究控制,在园区规划、建设和产业项目引进等各个阶段,都以低排入、高效率为原则,高度重视节能减排、发展循环经济,大力推进产业和园区发展低碳化,使之成为厦门的低碳示范园区。

  目前,海峡现代农业研究院、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厦门节电新能源技术研发试验中心、中电科技30所“厦门分所暨产业化基地”、中船重工七二五所“厦门新材料研究院和产业基地”等一批高层次研发机构及项目已落户厦门科技创新园。中船重工七二五所厦门材料研究院及产业化项目总投资35亿元,将开展先进材料技术研发,快速形成一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和核心产品。中电科技三十所厦门分部及产业化项目,总投资26亿元,将开展新一代宽带无线移动通信网、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物联网、汽车电子等四大专业领域的研发和产业化,成为厦门市技术创新体系的有机组成部分。海峡现代农研院投资10亿元以上,重点建设创意农业、碳汇经济、食品加工、精准园艺等四个研发中心,国家对台农业交流合作基地、两岸科技与信息交流基地等两个对台合作基地以及食品交易所、厦门碳交所等两个技术交易市场。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厦门节电新能源技术研发试验中心下设五个专项实验室,即节电节能技术实验室、新能源机房调温技术实验室、智能电网技术实验室、风电控制技术实验室和冶炼节电技术实验室,至2015年初步形成拥有200—400个中高级专业技术人员组成的研发机构。(记者张建琛 通讯员郭伟)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