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欧盟拟严格控制船舶硫排放

2011年07月18日 08:54 来源:人民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欧盟委员会在近日公布的一份报告中,建议修改船用燃料的硫含量标准,减少空气中的污染排放。欧盟负责环境事务的委员波托奇尼克表示,对于快速增长的海上交通,该建议对减排具有重要作用。

  报告建议修改船用燃料的硫含量标准。从2015年起,在波罗的海、北海和英吉利海峡等敏感海域行驶的船舶,其燃料含硫量将从目前的1.5%降为0.1%,而在欧洲其他海域,船舶燃料的硫含量在2020年前将从4.5%降至0.5%。欧盟还将国际海事组织的相关新标准纳入法律,将提交给各成员国和欧洲议会讨论。

  此举也意味着航运成本将大幅增加,欧盟各国航运业将为此多支付26亿至110亿欧元。但欧盟表示,减少硫排放可改善空气质量,由此可节省公共健康领域开支约340亿欧元,远高于航运业增加的成本。

  但欧洲纸业联合会负责人却表示,此举将使该行业运输成本上升20%—45%,对于刚刚显露复苏迹象的造纸业极为不利。为减轻新标准给各行业带来的负担,欧盟还建议,船舶如果继续使用现有含硫标准的燃料,可使用加装废气净化装置等,以达到同等减排效果。(记者吴乐珺)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