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中石油:大连石化事故无碍成品油供应

2011年07月19日 09:15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时隔一年,中石油大连石化公司再起事故。7月16日,该公司厂区内1000万吨常减压蒸馏装置换热器泄漏并引起大火。中石油集团相关负责人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目前事故处理进展顺利,当日大火已全部扑灭。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环保部门监测表明,事故对周边海域和大气环境未造成污染。

  中石油官方消息称,火情发生后,大连石化公司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及时关闭进料阀门,组织抢险力量全力灭火。公司有关部门正配合大连市安监局进行事故原因调查。

  对于此次事故是否会影响成品油的市场供应,前述负责人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由于公司有比较充足的成品油商业储备和国家储备,因此对供应不会造成太大影响。该负责人同时称,公司将来会进一步加强安全检查,而此次事故的进展尚需等待后续消息。

  公开资料显示,中国石油大连石化公司是中石油所属大型炼油化工生产企业,旧称大连石油七厂。2005年,大连石化即实现销售收入372亿元,占当年大连GDP的1/6。而就在一年前的同一天,大连石化发生油管爆炸原油泄漏事件,当时有超过1500吨原油倾泻入海,导致430余平方公里海面污染,造成了严重的生态危害。□本报记者 汪珺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