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中美对接节能减排优势资源 推动节能产业发展

2011年07月19日 09:43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全国工商联新能源商会副会长朱彬彬成中美能效联盟唯一华人董事

  日前,中美能效联盟与中国首家节能超市运营商北京理想伟业节能服务有限公司签约,理想伟业正式加入中美能效联盟并成为其最高级别合作伙伴。双方将通过战略合作的方式,对接中美两国节能减排优势资源,共同推动绿色发展。全国工商联新能源商会副会长、理想伟业董事长朱彬彬成为中美能效联盟董事会唯一华人董事。

  据了解,去年以来,中国连续出台节能减排激励政策,开启了国内节能服务市场的巨大商机。由此吸引众多拥有节能服务资源的国际能效服务机构开始关注中国市场的节能需求。

  中美能效联盟总裁兼NRDC(美国自然资源保护委员会)中国项目主任芭芭拉?费文莉表示,中国是世界上能源消费增长最快的国家,也是最大的温室气体排放国,提高能效是最快捷、最经济的遏制碳排放的路径。未来,中美能效联盟将带动更多的美国先进资源进入中国,开展综合节能减排服务,理想伟业将以创新的“节能超市”资源平台,携手国内合作伙伴,与美方进行紧密合作。

  据介绍,理想伟业创新的“节能超市”针对节能服务产业瓶颈,通过整合国内外节能服务领域的优质资源,结成广泛的合作联盟,打造综合性的节能服务平台,为耗能用户提供节能减排的系统解决方案和“一站式”服务。

  全国工商联新能源商会副会长、理想伟业董事长朱彬彬表示,目前加入“节能超市”的合作伙伴已达上百家,得到了国内许多政府部门、行业协会、科研院所、金融机构、节能企业等广泛支持与合作,是目前中国整合能力最强的节能资源集成商,拥有强大的品牌优势和广泛的渠道资源,并已在安徽、福建、河北等省区落地,同时正在北京、天津、广东等省、市推广。理想伟业与中美能效联盟的合作,可促进中美两大平台的优势资源全方位对接和共享,将会大大提高中国节能服务的效率,并为国际合作架起桥梁。记者杜薇北京报道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