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欧佩克发表年度报告 成员国排名发生变化

2011年07月20日 09:13 来源:国际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18号发表年度报告显示,沙特依然是欧佩克最大产油国和出口国,但在已探明原油储量上,委内瑞拉超过了沙特。另外,尼日利亚取代伊朗,成为欧佩克第二大原油出口国。

  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18号在官方网站发表了2010-2011年成员国石油生产、销售和出口报告,报告指出,委内瑞拉已探明原油储量已超过沙特,成为最大的原油储量国。2010年,委内瑞拉原油储量为2965亿桶,同比增加40.4%,而沙特已探明原油储量为2645亿桶。

  除了委内瑞拉,欧佩克的统计公报中还调高了伊朗和伊拉克的已探明原油储量,这两国分别增长了24.4%和10.3%,达到1431亿桶和1512亿桶。委内瑞拉、伊朗和伊拉克三国在今年6月欧佩克会议上反对增加原油产量。分析人士认为,这三国储量增加可能会提高它们在欧佩克内部的话语权。

  不过有专家表示,委内瑞拉的原油大多为粘度大、含硫量高的重油和超重油,开采难度大,炼化成本高。市场对其经济价值还持怀疑态度中。伊朗驻欧佩克代表哈蒂比此前在接受伊通社采访时对委内瑞拉原油储量近年来大幅增长表示质疑,认为其重油不应该计入原油储量。

  另外,根据欧佩克报告,2010年伊朗是该组织第二大原油生产国,但是其第二大原油出口国地位被尼日利亚取代。报告还称,沙特是欧佩克目前唯一向全球市场出口原油的国家。

  欧佩克此前报告称,2012年全球原油需求增长将放缓,原因是欧美等工业发达体陷入债务危机,经济复苏乏力,影响了对原油的需求。

(驻伊朗记者罗来安)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