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南京一加油站内轿车自燃 多亏加油工推车救火

2011年07月20日 15:14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下午5点多,一辆夏利轿车正在南京市江东中路上的积善加油站内排队加油。突然,轿车发生自燃,车头部位开始冒烟。加油站的4名加油工,不顾危险,火速跑来使用灭火器灭火,同时将汽车推出加油站。数分钟后,连用了6个灭火器后,轿车的大火被扑灭,所幸未有其他意外情况发生。

  这个加油站位于江东路与集庆门大街交汇处的东南角,记者闻讯后赶到现场时,自燃的轿车离开了现场。 加油站出口的地面上,有一些黄色的泡沫痕迹。加油站的工作人员说,轿车自燃的大火已经被扑灭,事后司机发现汽车仍能行驶,已经离开此处,估计是去修理厂了。

  据目击者张先生说,当时加油站内等待加油的汽车很多,一辆夏利轿车停在外侧的加油车道,等待加油。夏利轿车前方的一辆红色轿车加好油后,轿车司机启动汽车准备加油,突然汽车引擎盖冒出烟来。而另外一名目击市民王女士说:“加油站本身就是危险区域,汽车烧了起来,万一有什么意外情况,后果不堪设想,当时大家都吓死了,幸好此时加油站的职工并未慌乱,四名员工立刻跑过来,使用灭火器,对着车头猛喷。同时撬开引擎盖,车头里面的烟冒得更大,还有火苗蹿了出来,加油站员工继续猛喷。”

  周围市民见加油站内有汽车着火,纷纷报警求助。加油站的员工们临危不乱,一边拿着灭火器朝火苗喷射,一边大家合力,将夏利轿车推到加油站外面。消防人员赶到现场时,轿车的大火已经被加油站的工作人员成功扑灭,周围市民都鼓掌称赞加油站的员工们非常英勇,避免了意外情况的发生。但是更令人惊奇的是,夏利轿车车头被烧后,司机发现,汽车还能启动,并随即自行开走。对于及时扑灭轿车自燃的大火,加油站的负责人讲,这要得益于单位平时经常进行的防火演练,这次突发事件,大家没有慌乱,处置得当。 (李海勇)(报料人:徐先生)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