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商务部:加强与台湾新兴产业对接

2011年07月21日 11:19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商务部20日消息,商务部副部长蒋耀平在大陆“十二五”规划与台湾产业发展商机研讨会上提出,将大陆方面提出的七大战略新兴产业与台湾方面提出的六大新兴产业充分对接,加强在绿色、环保、低碳、节能、生物等新兴产业的合作。

  蒋耀平指出,要不断加强两岸产业合作。充分发挥两岸在电子信息制造业、石化、机械等传统行业的合作潜力,不断激发出新的合作模式和途径;将大陆方面提出的七大战略新兴产业与台湾方面提出的六大新兴产业充分对接,加强在绿色、环保、低碳、节能、生物等新兴产业的合作;不断加强信息服务业、物流、分销、医疗、旅游、金融、电信等服务业领域的合作;不断延长两岸产业合作的链条,从一般的生产加工向产业的两端延伸,向产品的研发和设计延伸,向产品的营销和拓展市场延伸,增强两岸产业参与国际竞争的能力。

  蒋耀平称,两岸双方应共同推进货物贸易协议、服务贸易协议、投保协议和争端解决协议等4个单项协议的商谈,并推动尽快签署投保协议。(卢铮)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