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天津举行首次电力平衡预案演练

2011年07月21日 11:28 来源:中广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7月20日,天津市首次电力平衡预案演练在市电力公司应急指挥中心举行。

  演练按照市政府发布的《天津市电力平衡预案》,模拟天津电网迎峰度夏期间负荷升高,电网供应能力不足,负荷缺口约50万千瓦。为保证电网安全运行,国家电网天津市电力公司启动《天津市电力平衡预案》》Ⅲ级预案措施,采取错避峰、转移负荷等措施应对高峰负荷时段的电力供应紧张。本次演练参演人数达到1000余人,将检验天津市电力平衡预案及2011年措施的科学性、合理性和可操作性,提高天津电网应对电网供需平衡的能力。

  近日,天津市持续高温高湿天气,电网负荷连日攀升,其中7月14日曾创下1033.1万千瓦的历史新高。据预测,天津今夏最大用电负荷将出现在7月下旬或8月上旬,达到1140万千瓦,同比增长10.5%左右。

  按照天津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天津市电力平衡预案设立四个预警级别,总计安排用电负荷160万千瓦,用于平衡各级别的电力缺口,预案同时安排40万千瓦负荷的突发性应急平衡措施。

  此前天津市电力公司已于6月底完成投资约4.7亿元实施的191项配网度夏工程,全力保障百姓夏季安全用电。

(记者王嘉军 石峤)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