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澳大利亚工业集团官员认为政府碳税价格“过高”

2011年07月21日 11:38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澳大利亚工业集团国际与政府关系部主管英尼斯·韦洛克斯19日说,澳政府新近公布的碳排放税征收方案定价过高,将加重企业负担,影响企业竞争力。

  韦洛克斯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澳总理吉拉德不久前宣布将碳排放税定在每吨23澳元(约合24.7美元),这与全球其他国家每吨15至17澳元(16至18美元)的起征价格相比实属“过高”,“这个价格对于许多澳大利亚企业来说将是一项负担”。他认为,该税收可能会给澳大利亚支柱产业及其国际贸易竞争力带来负面影响。

  韦洛克斯指出,尽管碳排放税的征收对象只有大约500家企业,然而这些额外增加的成本毫无疑问会随着产业链转移到更多企业身上,即便是处在产业链末端的小企业,也摆脱不了碳排放税对竞争力、价格和劳动力等方面的负面影响。

  澳大利亚总理吉拉德10日宣布,澳政府将从2012年7月1日开征碳排放税,价格为每吨23澳元。此举在澳国内引发多方讨论。

  澳大利亚工业集团是澳大利亚最为重要的企业协会之一,会员企业数量超过6万家,涵盖采矿、建筑、汽车、食品、运输等诸多产业。

  (记者曹扬 报道员陈南)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