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驴屎蛋“试车”绿房子 预计下月正式运行(图)

2011年07月27日 09:12 来源:北京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驴屎蛋“试车”绿房子预计下月正式运行(图)
    上午10点半,绿房子开始试机。黄小山(网名“驴屎蛋”,中)立刻被媒体“包围”,他一边观察设备的工作状态一边兴致勃勃地介绍有机垃圾处理的新创意。
很多过路人见到绿房子都感觉很新鲜,大家挤在窗口观看垃圾的处理过程。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莫西甘头,LV腰带,精瘦时髦的黄小山(网名“驴屎蛋”)自诩是个爱玩的人。

  从专业律师到民间环保人士,驴屎蛋“玩”得很宽,如今他又自筹资金14万元置办了新“玩具”——绿房子。驴屎蛋期待它能实现垃圾分类、回收利用、减量,能把垃圾预处理提前,能改变市民随时随地丢垃圾的习惯。

  昨天,设在九华山庄对面,小汤山帕纳溪谷小区附近的绿房子正式“试车”。20多平方米的绿房子有两大法宝,一个是垃圾分拣台,七个圆孔下面各有一个能装100升的绿色垃圾桶,市民送进绿房子的“干垃圾”将被志愿者细分成七类,包括塑料、纺织物、电池、纸、玻璃、易拉罐和其余。

  分拣台旁边,是另一法宝,专吃“湿垃圾”的垃圾破碎脱水机,它一天能吃3吨垃圾。驴屎蛋按下开关,重达80.6公斤、装满8个大桶的菜叶、西瓜皮等成为这个机器吞下的“首顿餐食”,数十个刀片高速旋转,将垃圾切割破碎,然后经过两次挤压脱水,污水通过水管导入下水道,脱水的残渣被机器排出体外。经过这一循环,垃圾重量减了近一半,仅剩42公斤左右,体积少了四分之三,仅仅装满两个桶。“减少的近一半重量就是排走的水,这样处理后再运输,既省运费,又省空间。”驴屎蛋对新玩具的功效很满意。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