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中石油西气东输管道突破1万公里

2011年08月04日 10:29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石油3日消息,随着西二线主干线全部投运,中石油西气东输管道公司负责运营的管道总长度首次超过1万公里,由8959公里增至10073公里。

  中国石油西气东输管道公司直属于中国石油(601857),负责西气东输管道工程建设、生产运营管理和天然气市场开发与销售等,目前运营管理两条主干线西气东输一线和西气东输二线东段,以及4条支干线、5条联络线、13条支线和长宁线、兰银线。管道途经17个省、市和自治区,是中国天然气基干管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供气覆盖华东、华中、华南、中南和西北东部地区,并向华北地区转供天然气,构建起国内四大气区和国外气源联网供气的格局。

  目前,西气东输销售及分输用户已发展到157家,累计管输商品气量达1004亿立方米,首次超过千亿立方米。西二线东段枣阳至十堰、樟树至湘潭、南昌至上海以及广州至深圳支干线预计今年建成投产。

  另据中石油消息,由中国石油天然气管道局承建的中缅油气管道工程缅甸段8月1日打火开焊。中缅油气管道是我国四大能源战略通道之一,其建成将有效缓解马六甲海峡能源运输瓶颈,降低我国对海上原油运输的依赖度,同时有效缓解我国西南地区能源紧张局面,对国防安全、能源安全具有重大意义。 □本报记者 汪珺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