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薪金上涨10.5% 南非煤炭工人罢工终结束

2011年08月04日 15:44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南非《独立报》8月2日报道:随着矿业商会与工会就薪金涨幅问题达成一致后,为期一周的当地煤炭行业工人罢工走向终结。此次最低工资水平工人薪金可增长10.5%。

  据悉,此次南非全国矿工工会(NUM)与南非联合协会签署了长达2年的协议。根据协议,矿业商会将上调工人薪金。其中,矿工和工匠的薪金上涨8%,运营商薪金上涨9%,初级员工薪金将会上涨10%至10.5%。

  商会表示,对大多数公司来说,第二年的薪金涨幅情况是:矿工、工匠和官员薪金增长7.5%,运营商薪金增长8.5%,规定的10%的增长是针对初级工人的最低工资来说的。

  矿工工会(NUM)秘书长弗兰-巴莱尼称,10.5%的薪金涨幅是短时间内取得的很好的效果。

  上周,近15万矿工在多家公司举行罢工。据煤矿专家赛维尔-普雷沃斯特推测,罢工导致了近500万吨产量及19亿兰特(约合人民币18亿元)的利润的损失。普雷沃斯特称,在罢工中,较大的煤炭消费商因仍拥有足量库存而没有遭受损失,而较小的煤炭消费商,如水泥厂、造纸厂等则不得不承受损失。

  南非是世界上最大的煤炭生产商之一。去年近680万吨煤炭从理查兹湾煤炭码头出口,这其中的三分之一出口到印度。因国内发电厂缺少充足的煤炭供应,印度每月需从南非进口100~120万吨煤炭。 (实习记者 倪婉婷)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