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南京百家湖被牛奶水污染 遭主管部门“踢皮球”

2011年08月09日 09:17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南京百家湖被牛奶水污染遭主管部门“踢皮球”
“牛奶”就是从这处雨水管道排进百家湖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8月7日下午,南京江宁百家湖出现大面积污染,类似牛奶的乳白色污水从百家湖东花园小区的一个雨水管道直接排入湖中。“牛奶”覆盖了大半幅湖面。对此污染现象本报在今年3月1日也曾予以报道,当时江宁区环保局和开发区管委会曾表示“一查到底,还市民一个放心”。昨天记者再次采访,得知不但此前的污染源至今没有找到,甚至就连污水究竟是何种成分都不能确定。究竟谁来管“牛奶污染”再次遭遇“踢皮球”,这一“球”最终被踢给了小区物业。

  雨水管道理排牛奶,百家湖大半湖面被污染

  8月7日下午1点左右,记者在百家湖西侧湖面看见,大半幅湖面都被一层类似牛奶的乳白色污染物覆盖,据目测面积有上千平方米。为了弄清楚污水究竟从何处排出,记者在百家湖附近开始了大范围地走访。最终在百家湖东花园小区边,记者找到了排污口。这是一个雨水管道,但从里面流出来的却不是雨水,而是乳白色的污水。“牛奶污水”直接排进了百家湖里,现场散发着刺鼻的气味。截至下午3点多记者离开时,污水还在一刻不停地向湖中排放,现场也没有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前来处理。

  附近居民告诉记者,这一“牛奶污染”问题由来已久,因为平时有人查,所以排污的人专门选在周末有关部门休息的时候排污。“附近湖里的鱼基本都死了,连抗污染能力最强的黑鱼都死光了,我们在这里钓鱼也就是玩玩,钓上来的鱼从来不敢吃,因为有毒。”一些在附近钓鱼的市民说。

  对于这一污染事件,本报今年3月1日也曾在A47版以《河道出现神秘污水似牛奶》为题做过报道。当时出现污染的地点也是在百家湖附近,牛奶状的污水是出现在一条连通百家湖和高湖的河道里。对此,江宁区环保局和开发区管委会曾向记者表示会“一查到底,还市民一个放心”,不过后来记者持续关注却没有获悉相关进展。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