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天津海洋局:渤海疑似油污弄不清

2011年08月09日 10:15 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渤海天津海域发现的疑似油污带检测结果日前对外公布,天津市海洋局方面称,样品拿到国家海洋局北海分局检测后因含油量太少无法进行油指纹鉴定。这一结果遭到许多网民的质疑。

  记者6日晚与天津市海洋局海洋环境处一位负责人取得联系,对方表示,由国家海洋局北海分局出具的天津海域疑似油污带检测报告已经回馈给天津,相关情况已在天津市海洋局官方网站公布,但详细报告内容“不方便”透露给记者。

  6日19时56分,天津市海洋局网站头条登出一则题为《国家海洋局北海分局反馈我市蔡家堡海域疑似油污带样品分析结果》的新闻,信息来源为海洋环境处。文中称,国家海洋局北海分局于8月5日下午向天津市海洋局反馈了天津蔡家堡附近海域疑似油污带样品的检测结果。据该报告显示,蔡家堡附近海域疑似油污带中含油量太少,无法进行油指纹鉴定。

  就为何当时不多取样这一问题,记者咨询了天津市海洋局海洋环境处负责人,对方称:“北海分局检测结果就是这样,我们也没办法。”

  记者就该结果又与国家海洋局北海分局取得联系,该局新闻办一位负责人表示,因为送检的“1水样”中含有黑色泥沙,而且样品中含油量太少,所以机器无法检测。“类似油污在有煤码头、油码头的地方比较常见,有可能是船经过时的油舱泄露或是机舱清洗残留水。”她表示,天津市海洋局如再送来新的样品随时可以再检测。

  日前,根据蔡家堡渔民报告,执法艇在距离岸边2海里的海面上发现一条漂浮着的黑色带状油污,宽3至4米,向外延伸约5海里。(记者毛振华 孙洪磊)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