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普通照明用白炽灯拟2016年彻底淘汰

2011年08月09日 13:52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国家发改委近日公布《中国淘汰白炽灯路线图(征求意见稿)》。根据该征求意见稿,到2016年,中国将彻底淘汰使用普通照明用白炽灯。中国淘汰白炽灯路线图的最终定稿将于今年10月1日正式发布。

  该征求意见稿提出,从2012年10月1日起,禁止销售和进口100瓦及以上普通照明用白炽灯;从2014年10月1日起,禁止销售和进口60瓦及以上普通照明用白炽灯;依据能效标准,禁止生产、销售和进口光效低于能效限定值的低效卤钨灯;从2016年10月1日起,禁止销售和进口15瓦及以上普通照明用白炽灯。其中,反射型白炽灯、聚光灯、装饰灯等其它类型白炽灯以及特殊用途白炽灯不在淘汰范围之内。

  业内人士认为,中国淘汰白炽灯路线图的发布与逐步落实,对于生产节能灯与LED灯具的相关上市公司,无疑将带来一定利好。(王颖春)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