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海上油气田受台风影响关闭 烟台天然气供应吃紧

2011年08月09日 13:58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部分天然气公交车被逼停

  台风“梅花”来袭,中海油将海上油气田关闭。“靠海吃海”的烟台市天然气供应吃紧,7日,停供了车用天然气后,300多辆公交车和1000余辆出租车受到影响。8日一大早,供气公司从外地拉回1万多立方天然气,保障市民出行。

  海上油气田关闭,烟台停供车用天然气

  7日下午,烟台市天然气加气站全部停止供气,烧天然气的汽车空着肚子驶进加气站,又空着肚子开出来。

  烟台新奥实业有限公司是当地的车用天然气供应公司。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烟台市使用的天然气来自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的海上油气田。台风“梅花”来袭,中海油将油气田关闭,烟台市天然气供应吃紧。为确保市区平稳供气,烟台市已经启动应急预案,停供车用天然气,确保居民用气。

  烟台新奥实业有限公司在7日下午1点接到了上游供气公司通知后,所有加气站在下午3点多停止供气。烟台市区一共有6个加气站:幸福加气站、机场路加气站、观海路加气站、福山加气站、牟平加气站、开发区加气站。

  据了解,烟台每天会消耗6万立方米车用天然气,由于经济环保,不少出租车和公交车开始改烧天然气。

  300多辆公交喊渴,运行受影响

  8日一大早,有读者给本报热线6610123打来电话反映,他们看到不少公交车停在路边和场站中“偷懒”,却不上路拉载乘客。

  上午9点左右,记者来到塔山附近的公交车场站,看到里面停了不少公交车。42路公交车司机徐师傅告诉记者,他们路队一共有18辆车,有8辆停在场站中不上路了。82路公交车司机张师傅说,他们路队一共有16辆车,目前能上路跑的只有七八辆。

  徐师傅说,每辆天然气公交车每次约加60立方气,可以跑170多公里,一天半左右就要加次气。

  记者了解到,目前烟台市共有300多辆天然气公交车,2路、8路、42路、47路等多条线路的公交车改用天然气,每天耗气1万立方米。

  千余出租车改烧油,一天多花百余元

  烟台停供车用天然气,出租车司机老吴也犯了愁。8日早5点多钟,老吴上路后发现车里没有天然气了,他驱车赶到烟台新奥实业有限公司观海路加气站,却被告知加气站里没有天然气了。出租车既能烧气又能烧油,老吴只好在旁边的加油站里加上汽油上了路。

  改烧汽油的老吴挺心疼:如果使用天然气,百公里耗气9.3方,照目前的价格计算,气费为42.9元;而改烧93号汽油,在100公里耗油10升的情况下,油费75.0元,多花32.1元。

  出租车一般是两班倒,白班能跑二百六七十公里,夜班跑二百二三十公里,一天下来跑500公里左右。如果改烧汽油的话,出租车一天要多花150元左右。

  上午11点多,在烟台新奥实业有限公司观海路加气站,一辆出租车停在加气站不走了,司机非要工作人员给他加上天然气。记者了解到,烟台市一共有1000多辆使用天然气的出租车。本报记者 侯文强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