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北京高球场用地下水浇草坪 "偷走"百万人年用水

2011年08月09日 14:26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北京一高尔夫球场内,工作人员正用地下水浇灌草坪。昨日,央视曝光北京大多数高尔夫球场都使用地下水。视频截图

  近日,央视记者走访了北京地区将近十家球场,无一例外使用的全都是地下水。记者从内部获得的一份材料显示,2010年,北京高尔夫球场总的耗水将近4000万立方米。专家表示,以北京来说,高尔夫球场使用的,绝大多数都是地下水。这意味着,作为世界上千万人口城市中水资源最短缺的城市,北京将近60家高尔夫球场一年消耗4000万吨地下水,相当于100万人的一年生活用水。

  ■ 用水调查

  “偷走”百万人年用水

  北京市昌平区温榆河附近的一处球场,炎热的阳光下,球场内的喷头轮番打开,向场地内喷水浇灌。

  负责浇灌草坪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虽然紧邻着温榆河,但现在河水污染得非常严重,根本不敢使用,他们现在用的都是地下水。

  球场水务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球场的1500亩地天天这么喷着,一天就得用几千吨水。

  位于永定河区域的一家球场的相关负责人向记者透露,他们使用的同样是地下水,并且是80米深的地下水。他们从来不统计对地下水的使用量,用多少水也并不在意,因为交的水费都是固定的。

  北京的高尔夫球场一年到底能够消耗多少地下水?

  北京林业大学教授、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场地管理委员会秘书长苏德荣称,在北京地区,一个18洞的标准球场每天平均耗水2000到2500立方米,正常情况下除了冬季封场三个月外,一年有7、8个月左右要用水,球场一年要消耗40万立方米的水量。

  苏德荣说,北京还有相当一部分高尔夫球场是27、36甚至54洞的,耗水更加惊人。

  记者从内部获得的一份材料显示,2010年,北京高尔夫球场总的耗水将近4000万立方米。

  苏德荣也透露,以北京来说,高尔夫球场使用的,绝大多数都是地下水。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