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上海奥特斯工厂被指每晚偷排黑色气体

2011年08月09日 16:02 来源:新民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上海奥特斯工厂被指每晚偷排黑色气体
绍波 画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家住松江区银都路555弄的陈先生昨天来电,反映自己居住的小区紧贴莘庄工业园区,四年前工业园区内建造了一家外商独资企业——上海奥特斯公司,每天24小时持续生产,机器轰鸣声不断,夜晚更让人难以入眠。除此之外,居住小区位于工业园区的西北方向,只要刮南风,小区就会弥漫异味。四年来,小区居民几乎不能开窗。

  我们接电后来到了位于银都路的春华苑小区。陈先生带我们来到3楼,打开窗户便可以看到一个大型工厂,上面竖了十几根烟囱,耳边不断传来“轰轰”的机器轰鸣声。据陈先生介绍,由于这家工厂的经济效益非常好,所以每年只有年初一至初三休假,其他时候小区居民一直被这隆隆的轰鸣声所笼罩。尤其到了夜间,声音显得特别大。

  陈先生表示,这些烟囱每天晚上都有大量黑色气体排出,特别呛人,小区居民都不敢把衣服晒到外面,同时还能闻到一股酸性气体的味道。奥特斯公司是一家手机芯片的制造商,小区居民担心厂家排放的气体对人体有害,曾自发组织过一个专项小组向奥特斯公司反映,但其相关部门表示,奥特斯公司是欧洲最大、世界领先的印制电路制造商,绝对无污染;如果感到不适,可能是你们自己身体过敏。奥特斯公司也曾在居民小区内贴出告示,称其世界各地的工厂都是开在居民小区周围的,对居民生活环境并构成不影响。

  我们从新桥镇春申村居委会了解到,已经有很多居民向他们反映了奥特斯工厂噪声污染扰民的情况,但奥特斯由于一河之隔,属闵行区环保局管理。我们随即致电闵行区环境保护局,其负责人称他们曾去奥特斯工厂测量过噪声和空气污染指数,的确存在超标情况,并责令过其整改。负责人同时表示,此次再次接到居民投诉,他们还会继续去奥特斯公司测量噪声和空气污染指数是否超标,及时给予监督。

  本报记者 张欣平 志愿者 顾晨伊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