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美农业部与环保署合作 改善乡村用水条件

2011年08月09日 16:15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美国农业部8月8日发布消息称:美国农业部已与环境保护署达成合作协议,并将联合行动,切实改善乡村饮用水质量和优化废水处理系统。今后,依据协议内容,政府部门将为乡村地区提供必要的援助,以提高当地人的安全用水意识。

  美国农业部的官员乔纳森(Jonathan Adelstein)表示:“今天我们两个部委联合宣布的此项协议标志着我们合作关正式形成,我们将为这一项目在财力、人力上提供大力支持。通过我们的努力,来年就可以为乡村居民提供安全、清洁的饮用水和管理良好的废水处理系统。”同时,一位环保署的官员南希(Nancy Stoner)也指出,双方合作的严格之处在于,参与改造的人员都受过良好训练,即将离职或退休的不会加入其中。

  今年六月份,总统奥巴马签署了一项行政命令,新成立一个“白宫乡村委员会”,由农业部部长汤姆(Tom Vilsack)领导。8月8日签署的协议就是政府与各部委行动,整合资源,开展乡村建设的具体体现。其实,自奥巴马上台以来一直重视乡村建设。例如,政府专门拨付1000万美元用于改善乡村基础设施、学校教学质量和医疗福利,使180万乡村居民受益。

  但是,在美国广大的乡村地区,由于供水设备老化和改造费用高昂,另外对于小型的污水处理厂来说,还有经费不足的困难,造成当地废水处理设备不能充分发挥作用,保障用水安全。(实习记者樊路青)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