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中海油:从三方面反思事故落实责任

2011年08月12日 09:40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11日从中海油获悉,下一步中海油除积极协助并督促康菲公司做好蓬莱19-3溢油处置相关工作外,还将从三个方面着手,对事故进行反思,并落实好相关责任。

  中海油表示,一是进一步加强对合作项目的监管。作为国家石油公司,中海油会更严格地监督油田生产作业,提出符合实际的更高环保要求。二是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第一工程”理念,中海油会以此次事故为警钟,不断增强责任意识、忧患意识、风险意识,全面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实现安全环保形势持续稳定好转。三是切实维护公众知情权,中海油将持续发布蓬莱19-3溢油事故相关信息,将事故处置最新情况向公众进行通报,并接受媒体和公众的质询和采访。

  中海油对未能有效避免此次溢油事故的发生深表歉意。中海油表示,中海油虽然并非事故肇事方,但作为国家石油公司,需要进一步加强监管职能。中海油将本着对国家负责、对社会负责、对环境负责、对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负责的积极态度,处理好此次事故后续相关事宜。

  据中海油介绍,蓬莱19-3溢油事故发生后,中海油先后紧急动用了31艘船舶和2架直升机,共搜寻海域1075小时,搜寻面积6000平方公里。动用围油栏4000米,吸油拖栏6400米,吸油毛毡700公斤,清理受污染海洋面积总计约600平方公里。截至8月10日,车辆巡查岸线累计达47406公里,徒步巡查岸线累计3219公里,累计清除油污垃圾9124公斤。(记者王宇、胡俊超)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